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

发布者: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358

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苏东坡书院)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定位

 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

 学科专业定位: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以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为主体,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汉语国际教育和秘书学专业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黄冈、服务湖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需求。

 办学目标定位:建设教学与科研并重、地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院。

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

 人才培养总体定位:以综合素质培养为基础,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内涵与特色并举”为导向,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适应区域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能说、会写、善教的高素质语文教师。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具有国际教育与文化视野,能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秘书学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与服务能力,能够从事秘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