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全体教师举办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者: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23

11月19日下午,在致远楼517湖北静远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一级心理咨询师张静来我院做了一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与能力提升》的讲座,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苏东坡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静老师首先对心理学的概念进行简要介绍,她围绕“心理学的三大任务:心理危机的产生、心理危机的识别 、心理危机的干预策略展开,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心理危机的识别”。

    张静老师详细而深刻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适方法。她以学习的三境界:求学、苦学、领悟作为切入点,引出心理学的三大任务。她指出,大学生成长时期的转折,突发事件的冲击与人生问题的困扰可能会导致大学生产生心理危机。她从心理学专业角度指导老师识别心理危机现象,并积极、适当的干预策略,及时关注心理异常学生,对于学生身心健康调试十分重要。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对心理危机有了更科学认识指导教师在教学中适当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护航。 

 

张静是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专栏作家、共青团中央特聘专家、高效学习专家、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担任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培训教师15年。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心理学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文/罗霄 责编/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