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苏东坡书院)顺利举行中文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

发布者: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345

4月13日晚,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苏东坡书院)在博学楼A01召开中文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大会。院党委书记胡立新,党委副书记王艳艳,副院长汤天勇出席本次宣讲,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王艳艳主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由专业负责人李芳芳老师作详细介绍,她从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特色和学生关心的毕业出路两方面讲解。她用数据向学生列举了近年来全省、全校汉教专业的考研比例、出国人数与线上教学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该专业在考研、出国从事汉语教师教学以及专业实习训练等相关情况,增强同学们对该专业的认识。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郑凯对秘书学专业展开深入介绍。他就通过解读秘书学专业开展的相关活动的目的,有理有据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秘书学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依托实习实训讲解,向同学们进一步展示秘书学专业的培养方向:“对内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对外拓展实训基地学习”,通过校内校外实训提升学生的管理沟通协调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

 

  

汤天勇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宣讲,并做简要总结。他简要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悠久历史及其重要地位,并分析了汉语言文学教育的就业前景和考研情况,以给予大家更加全面的专业认识。最后,他对三个专业进行简单概括,并说明了期末分流的方式。他鼓励同学们要重视课程学习,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强化专业训练,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最后,胡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三个专业各具特色,希望同学们提前搜集相关信息,加深对相关专业的了解,结合自己特长,选取最适合自己的专业,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 梁紫轩 责编/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