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文科督导组深入指导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和监控、助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17日上午,学校文科督导组督导员吴仲华、沈嘉达、刘亚玲、李秀琴、周一萍、童彦、冯松涛、王德志、蔡小平,以及校质评中心孔志宏老师等人,深入我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督导组全体成员在创新楼403402教室分别听取了齐凯博士主讲的《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北宋前期的词人:秦观、贺铸和周邦彦”章节、邱一平博士主讲的《中国古代文化常识》“乐律文化”章节。两位青年教师根据课程计划,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教学秩序井然。


听课结束后,评课环节在402教室进行。现场督导专家一致认为,两位博士或从容自然,或激情洋溢,各有特色。所讲内容比较丰富,信息量大,课上时有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专家们对两位博士的课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课堂内容的整体性与逻辑性应进一步加强;二是PPT设计应更加多元化,动画、文字与音频可以融合运用,相得益彰;三是讲课的语调应根据课堂节奏合理调节,抑扬顿挫,张弛有度,语速高亢时宜缓和从容,诗词朗诵时宜声情并茂,要作适当休止,给学生以回味的空间。两位青年博士均一致表态,要认真汲取各位督导专家的意见,在今后的教学中改进提高。

督导组本次听、评课活动对促进我院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将结合本次活动,以第二届教学节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优化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文:郭伟  责编: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