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弦歌不绝润新苗 ——闻一多中学举行实习生师德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91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家琳) 为进一步厚植黄冈师范学院实习生的教育情怀,1130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带队老师方正教授特邀浠水县闻一多中学副校长饶水平老师举办师德教育报告会。饶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用简练的语言与实习生分享了师德教育的宝贵经验。讲座由闻一多中学教务处主任占均平主持,闻一多中学校长刘平出席报告会,全体实习生和新进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饶校长正式报告前,主持人邀请黄冈师范学院tyc1286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方正老师致辞。方正教授指出之所以重视新时代师德师风教育,是因为一个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是学生的指路明灯。

 闻一多中学副校长饶水平老师首先报告师德教育背景:一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提出了新要求,对师范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全方位部署和规划,广大师范生都需要践行的崇高准则;二是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师的必备素质,做一个师德高尚的老师是每一位实习生的内在要求。其次,饶校长为实习生详细解答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的具体内容,要求实习生从六个方面严于律己,全方面提升师德修养,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第三,饶老师分享了闻一多中学师德标兵赵少林主任和他本人的故事,从这些感人的故事中,实习生无不为之动容,深切感受到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作为一名好老师,不仅要关心孩子的成绩,更得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到因材施教,使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得到充分发展,也更清楚了自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闻一多中学校长刘平总结讲话。刘校长要求实习生做好职业规划,刻苦钻研教育教学,精通业务,用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实习生在此次师德报告中中,获得知识启迪,思维启发,德育历练。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像闻一多中学老一辈好老师们一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做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审核:方正)